免费游戏的设计怪圈

游戏策划随记

对于免费游戏,不能一味的通过压力促使玩家在游戏中进行消费。回归游戏本质,玩家是想在游戏中体验到乐趣。游戏的乐趣来自于玩家学有所用,用有所成。那么一款理想的免费网络游戏模型应该是不同付费程度的玩家都有自己的乐趣和玩法,同时又被其他类型的玩家所需要。

竞技场阶段排位系统算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如果划分恰当的话 至少能保证玩家他能够在他那些付费玩家中独占鳌头 不会贸然去越界挑战比他层次更高的玩家,职能划分也是网络游戏中刻可以利用的环节,让玩家在不同领域都能找到自己的玩法和被需要的成就感。如果需要深入,可以参考马斯洛的需求层次,游戏中给不同层次的玩家提供不同追求,这个追求在他所属的阶段是一个充满价值的事情,同时这个需求会成为下一个阶段的基础,由此设计来让玩家不断的找到对应的目标和获得成就感


2015-01-15  /  5热度  /   

评论(7)
热度(5)